English

做好“法轮功”练习者教育转化工作

营口市委有的放矢
2000-03-23 来源:光明日报 宋言荣 我有话说

本报讯辽宁省营口市委始终把教育转化绝大多数“法轮功”练习者的工作摆到突出位置,通过排查摸清底数,落实责任扎实工作等有效措施,使教育转化工作收到明显成效。

为了摸清底数,准确掌握“法轮功”人员思想状况。该市先后组织了五次全市性的集中排查,对“法轮功”练习者的各类人员情况做到心中有数。并对不同对象,有的放矢地做好教育转化工作。一是全方位地抓好对普通练习者教育转化工作。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,加大报道、播放“法轮功”练习者教育转化的专题新闻的含量,收集大量的“法轮功”练习者思想转化的典型事例予以刊发,积极组织和发表有一定深度和说服力的揭发、批判和控诉文章。同时,还积极占领文化阵地,在全市设立了300多个文体活动点,组织合唱团、秧歌队、文艺队,用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。他们还充分发挥了以老同志为主体的有4000多人参加的社会宣传队伍的作用,这支队伍不仅通过编发小册子、召开揭批会等各种形式揭批李洪志及其“法轮功”的歪理邪说。而且还协助各级党政组织教育“法轮功”练习者,至今在群众中还传颂着“四千宣传员斗‘法轮’的佳话”。另一方面组织5500余名党政干部、基层负责人,在各级党委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,对全市“法轮功”练习者做好教育转化工作。二是集中力量抓好对“法轮功”邪教骨干成员的教育转化工作。他们采取一包一、几包一等形式,逐个落实教育转化措施。特别是把全市影响最大的原“法轮功”辅导站负责人刘某的转化作为关键,组织了专门工作班子。在近3个月时间里,其居住地的区委、区政府领导,市和区直属部门、居住地街道和所在单位领导先后找其谈话50余次。市委主管副书记等有关领导亲自与其谈话,终于使其从“法轮功”邪教的桎梏中解脱出来,而且还能主动做其家属及其他练习者的转化工作。他的思想一直比较稳定,没有出现反复。

为了确保对“法轮功”练习者教育转化工作措施落实,营口市实行了由“法轮功”练习者所在单位、居住地基层党政组织、公安派出所和亲属以及亲友组成的“四位一体”包保责任制,形成条块结合的责任体系。从而出现了许多丈夫劝妻子,父母教儿女,岳父母开导女婿,邻居帮邻居等生动事例。全市对“法轮功”练习人员教育转化工作成果得到不断巩固和发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